君无尽

再遇见(十)


10、

        在门口等待的李世真趁着徐伊景换衣服的功夫,给孙玛丽打了个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 “玛丽啊,我也很想准时到大排档和你一起喝清酒......但是徐会长突然给了一叠资料让我分析数据,说是很紧急,所以我走不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不难想象孙玛丽的语气有多气急败坏:“李世真!第几次了你自己说!!绝交绝交!!!”

        李世真不得不将电话拿远了一些,等咆哮声小了下去才又开口:“好啦,事情太急我也没办法不是。下回我请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嘁......谁稀罕你请客哦,一顿大排档我还吃不起吗?我要绝交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办呢,没有绝交这道菜。”李世真了解孙玛丽的脾气,只笑着回复。

        果不其然,电话里传来喷气声:“李世真,你讲的笑话真的很冷。等等,徐会长是谁?徐伊景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......是代表nim。”

        孙玛丽知道些陈年往事,忍不住咂舌:“啧,你们怎么又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还是以后见面再说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行行行忙你的去,等着吧你,看下回我不把你家底都吃空。”

        李世真无奈地摇头挂断了电话,一转头,就看到裹了大衣的徐伊景静静地站在她身后,似乎等了有一阵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徐会长,等久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徐伊景站在原地不说话,只一直看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 李世真被看得生起几分不自在来,那眼神像是在无声控诉,差点让她以为自己干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坏事。

        “徐会长?”她终是沉不住气地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 再一次听到呼唤的徐伊景总算有了动作,她一步一步地朝李世真走来。鞋跟敲击地面的同时也敲在了李世真的心窝里,渐渐地,在不知不觉中与心跳重合。

        徐伊景在李世真身前站定,低下了她一向微抬的下巴,吐字时的气息声像是在叹气:“世真呐,叫我一声代表nim,有这么难吗?”

        这句疑问穿越时空去到了三年前,带回了另外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世真呐,我不需要你了。你有什么理由不走?”

        逃开了与徐伊景对视着的眼神,李世真试图转移话题:“徐会长您决定好吃什么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先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 见避无可避,她轻笑一声反问道:“让一个人心甘情愿去死,难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徐伊景倒是回答得干脆:“难。”

        李世真依旧笑着,“那这也是我的回答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如果我说的是不难呢?”徐伊景抓住了她话语里的漏洞。

        “徐会长,这个假设不成立,您说的是难。”李世真不想再谈论这个话题,“所以咱们到底吃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 徐伊景深深地看了她一眼,不着痕迹地恢复了往日高傲的角度:“大排档。”

        直到两人在大排档的简陋桌子旁坐定时,李世真还不敢相信这是真实发生的事。不止是她,路边来往的路人也会时不时将惊异的目光投向她们,特别是徐伊景。

        自己是平民阶层,倒是随性惯了,但徐伊景不一样,她的气质与这里格格不入,李世真甚至怀疑她可能连菜品熟没熟都不知道。但是来都来了......正巧店主摆上了餐具,她下意识地拿过徐伊景的碗筷,开始细心地用热水消着毒。

        看到李世真连筷子都要用水烫两次,徐伊景舒展了眉头:“世真呐,我没有这么矜贵。”

        确保碗筷的每一处都经历过高温以后,李世真轻轻地将它们摆回原位,嘴里却不停念叨着:“您是不知道生产它们的地方到底有多脏,再说,清理干净一些吃起来也会舒服更多吧。而且万一吃出什么问题来,那我岂不是成了千古罪人。以前我有个朋友就因为喜欢吃大排档,几乎是天天都要吃,最后得了胃癌......啊不是咒您。”

        再一次听到熟悉的劝诫方式,饶是徐伊景这样内敛的人,也明显怔愣了几秒,更不用说李世真这个修行得还不够的初学者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不管过去多久,有些习惯已然融进血液,成为了刻进骨子里的本能,非断筋削骨不能去。

        夜晚似乎总是可以轻易调动人们追忆往昔的心思,谁都不例外,所以徐伊景不经意间问起从前也就不奇怪了:“世真呐,说说看你在日本的这几年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李世真端详着杯子里的清酒,仰头饮尽后开口:“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可以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想听的就是那些不特别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 橘色的灯光将徐伊景的样子展露得格外清晰,落在李世真眼里却偏偏模糊了许多,“您应该了解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勾起一抹笑,徐伊景掩饰性地拿起杯子放到嘴边,不做正面回答:“我想听你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您是想知道最开始的我被人排挤到什么程度,还是想知道跑业务的我听到过哪些不太好听的言论,或者是我是怎么解决明治两年前面临的投资方卷款逃走的问题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 还是想知道我有多想你。李世真看着徐伊景,嘴角挂着的微笑像是对一切都漫不经心,却是在把那句话艰难地吞入不见天日的腹中。

        徐伊景的话永远都有蛊惑人心的能力:“都想知道。世真呐,只要是你想说的,我都愿意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 脚边的清酒瓶在一只一只地增加,李世真的脑袋也在一点一点地被酒精侵蚀。她从一开始的少言少语到现在的打开了话匣子,不得不说酒是一大助力。而反观徐伊景,甚至连一杯酒都还不曾下肚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代表nim......讨厌代表nim......”连舌头都开始打结,开始口不择言起来,毫无疑问李世真这是醉了。

        徐伊景倒是如愿以偿地听到了久违的称呼,看着伏在桌上脸色酡红的女人,她忍不住伸手将对方散乱的碎发别到耳后,“为什么讨厌她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因为她......讨厌。”

        徐伊景的手并没有收回来,反而在李世真的脸颊停住了,指下肌肤的触感出人意料的好,让她流连:“嗯,她为什么讨厌?”

        感受到轻柔的抚摸,李世真下意识地蹭了蹭徐伊景的手,像一只乖巧的猫咪,“因为她不要我......所以......最讨厌她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叹了口气,徐伊景微蜷手指,还是把手收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她的确很讨厌。”

PS:还请大家积极地评论吧。话说又是周五了呢。

评论(51)

热度(2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